vanilly

心事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独属于母亲的失眠


       我从未想过孩子穿着学士服站在我面前的场景。我只记得自己穿着学士服各种摆拍的样子,依稀在目。

       孩子的父亲说,有种高考的紧张感。只因孩子第一次登台表演,还只跳一曲3分钟不到的《卡路里》。我知道,这是一种异于紧张的期待。

       一颗小小的受精卵,一根短短的脐带,从此与三个人的命运紧紧相连。是福是祸,是悲是喜,不可知。

       “如果提前了解了你所要面对的人生,你是否还有勇气前来?”孩子,我不知道命运的轴轮何时戛然而止,但是我愿意把我所走过的并不算完美的路告诉你。

       看着你背上行囊,未来可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记托班毕业🎓




评论

© vanilly | Powered by LOFTER